发烧论坛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入手两条超时空RSC AIR电源线,听感分享,对比卡达斯新版金参考... [复制链接]

1#
这次音响展上,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f078a90100qiyo.html
我问展出的香港代理直接买了两条超时空两米长的RSC AIR电源线,这对官方定价695美元一条的电源线有着典型的超时空的声音魅力,结合我前不久买的两条金参考电源线,听感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f078a90100px7g.html
正好四根线接入我的音源,前级,两台300B单声道后级,自此实现电源线全部到位。
但是,需要指出,不同品牌电源线的差别真是太大,超时空RSC AIR与卡达斯金参考完全不同。由于各有两条,我可以很轻易地用各种玩法来鉴别其声音的不同之处,这个游戏,请见文章最后。

先看一下外观:
正品具有相当大的包装盒,那么,由于我买两条是优惠价,因此其中一条是展会结束是当场从功放后拔下来给我的,因此这条没有包装!哈哈不可思议吧!但是两条总价的确令我无法不当场掏钱。

打开包装盒,内有电源线,证书。

包装的质量与印刷也无懈可击。黑与白对比鲜明。

包装盒底部侧面贴着两张金属粘纸,一张表明线材型号RS AIR,一张则是代理3T AUDIO的名字以及超时空公司名字。

说明说与电源线很考究地装在两个塑料袋中,塑料质感很好,又厚又软。

千万注意,正品超时空线材用的是一次性塑封口,只要是全新,就是全封闭,要想取出线材,唯有用剪刀破坏包装袋,避免以旧充新,我非常满意。

不愧是超时空!保修卡中详细写明“终身保修”是真是尼玛业界的良心啊!

每条超时空电源线都有专人全手工安装调试,内附该员工姓名,与超时空印章。我的两条线就是由两个不同的员工组装完成的。因此我有两张不同的卡片!赞!

在超时空电源线的说明书中,介绍了超时空的法宝---方芯铜。

简单翻译如下:超时空线材上会标有方向性,因此推荐用家一直按照一个方向使用。你新买的超时空线材需要“褒炼”。大体上,至少需要进行一次最少24小时的器材持续运作。(可以购买超时空煲炼专用CD)。褒炼后,线材会位置高素质表现。此外,超时空承诺对一手买家终身免费保修。不收取维修成本费与人工费。
注意1,不要用力弯曲线材至很小的角度,2,喇叭线请不要让弯曲直径小于4英寸,3,信号线请不要小于8英寸。4,只要在上述直径满足下,可以弯曲折叠使用喇叭线或信号线。5,不遵循以上折叠方法可能导致线材损坏。

头插与尾插外包裹有保护层,里面有醒目白色标志,用蓝字表明型
RSC AIR

编织网为蓝色,可以看到内部结构是螺旋形。

那么,超时空电源线到底有何特质呢?
1、
线条感,与超时空信号线,喇叭线一脉相承,超时空RSC AIR一接入系统,可以明显感到线条非常清晰,而且凝聚光滑无比。这样一来,如果原本系统感觉不够细致凝聚,用超时空线材可以明显感受到这点变化。
2、
优异的高频。RSC AIR电源线有着优异的高频延伸,这表现在接入系统后,高频的细节会尤为开扬与延伸,此时,我对比了欧亚德L/i50 EXs,卡达斯金参考,卡玛一万五千元的电源线GR1B,都会感到高频的细致与开扬变差,以至于高频截止频率变低导致高频细节缺失与缺乏开扬的空气感。这点,超时空的线材的确具有傲视业界的表现。让你一开声就会惊呼:这就是超时空的味。
3、
中性透明的声底,如果你的系统蒙着纱,我首推超时空,超时空RSC AIR一接上系统,宁静的背景中浮现出无色的线条,这无色的线条,即不冷,不暖,中性参考而且极度凝聚与细致,更绝的是,还不会给人紧,硬的负面感觉。
4、
瞬态,音乐的速度,如果你觉得系统拖沓不够爽快,超时空是极佳的选择,一条RSCAIR电源线一接入系统,整体速度变得极其爽快,绝无一丝拖泥带水,而且,是轻快,为什么轻快,请见下一条。
5、
轻快。超时空电源线极为注重高频飘逸感,而且对于低频,绝不追求量感,低频的量感不会给你卡玛GR1B那样极为饱满圆润的感觉,与GR1B相比,你仿佛感到低频量感少了一大块,但是,这早就了超时空独有的风格,即飘逸感,聆听超时空RSC AIR,你会感到音乐像芭蕾舞那么飘逸与流畅,如果说,金参考电源线的特点是平衡的活生感,卡玛GR1B具有权威的能量感与密度,那么,RSC AIR绝对是翩翩起舞的芭蕾舞女性。听得人会飞起来,飘飘欲仙的感觉。
6、
低频。如果你的系统需要低频量感,那么,绝对不要找超时空。但是,如果你的系统低频泛滥,或者低频质感不够凝聚,或者低频拖沓,那么,试试超时空会有惊喜,超时空RSC AIR绝对没有蛮狠的低频,但却清秀动人,速度迅速,绝不拖泥带水。
7、
声场。超时空RSC AIR带给我的是极其开扬的声场,相对于其他品牌音乐厅般的表现,超时空完全将顶棚掀开,制造出与天空相通的开放感,左右声场也瞬间拉大,极为自然。
8、
流畅。我自己的超时空THE ONE 以及DECADE信号线也好,RSC AIR电源线也好,都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特点,就是音乐的流畅感,音乐是极为流畅的流动的,毫无死气沉沉之感,这点,是我喜欢超时空的很大理由。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你的系统速度慢,瞬态慢,线条粗,低频过量,不够活生,高频死板硬直,背景不够透明,那么强烈推荐超时空。
如果你的系统音乐硬,机械化严重,数码味重,易发冲发飙,声场小,背景比较脏,数码杂燥比较多,那么推荐卡达斯金参考电源线一根立刻起效。
我现在就将两根超时空RSC AIR分别用在CD机与前级,两根新金参考用在一对300B后级上,音乐不仅活上加活(因为超时空与金参考声音都有相当优异的活生感),而且,不管高频延伸,低频力量与弹性,声音的细腻度,都令我非常满意。其实已经将6000多元的ALR JORDAN ENTRY L发挥到难以置信的地步了,我相当满意。接下来,等待儿子长大些,买意大利ZINGALI的近110DB灵敏度地高级大型号角喇叭搭配300B,就是我的既定目标了。
下面,我们来看一篇美国著名音响论坛评论的RSC AIR电源线,可以对照我的翻译看。
TARA Labs The One and RSC Air Power Cords
by Marc Mickelson
评测概括:
SONUD:"The game of these TARA Labs power cords is one of contrasts -- dynamic and especially between the signal and the noise below it -- as well as tonal richness"; there's "soundstage integrity, a wholeness of the sound produced" too.

声音:这两条超时空电源线具有出色的动态,尤其是出色的信噪比,当然,信息量也是一大特点。你会感觉声场的完整性,完整表达声音的全部。
Features
Construction features RSC conductors helixed around a Teflon air tube -- 36 for The One, 24 for RSC Air.
特点:RSC方芯铜结构,以一根特氟龙空气芯为中心,呈螺旋盘绕。THE ONE有36根RSC铜,RSC AIR为24根。
Use
"If your system lacks incisiveness or is overly laid-back, these power cords won't be for you, although your problems almost certainly have more to do with your choice of equipment than power cord."
使用:如果你的系统缺乏清晰度与线条轮廓感,或者比较松弛散慢,那么,即使用上超时空进行互补,也救不了你,你需要检讨自己的器材,而非简单指望用具有优秀轮廓感与速度的超时空电源线去弥补。
Value
"Have some definite characteristics" that work well with solid-state, high-resolution tube, and digital gear.
价值:具有精准清晰的特性,适合晶体管功放,高分析力胆机,与数码器材。
In my review of the TARA Labs Air 1 interconnects and speaker cables from May 2000, I told of my past experience with TARA Labs products. What I omitted from the discussion was my use of the TARA Labs Affinity, the first after-market power cord I experimented with. I used the Affinity on various preamps and amps, and I easily heard its contribution -- a blacker background and lessening of electronic grunge. The Affinity cords were dirt cheap by today's standards -- I think I paid $300 for a pair of them brand new -- but not when I bought them, a time when power cords were considered the tweakiest of tweaks.
我第一次使用的超时空电源线是Affinity电源线,我在不同前级与后级上使用,很轻易就感受到Affinity的优点:更黑的背景,减少电污染,以今天的标准来看,Affinity的价格无比便宜,全新才300美金一对!
时代不同了,如今的电源线品种繁多,价格昂贵。这次我测评的是超时空1195美元一条的THE ONE,与695美元一条的RSC AIR电源线。都采用超时空著名的方芯铜导体,超时空号称这种导体是唯一能以极致的线性频率传输高电流满足音乐频段需要的导体。这是因为导体的截面不是圆型,减小了圆型导体带来的高频的趋肤效应。
最后编辑sega88 最后编辑于 2011-04-13 20:22:34
本主题由 版主 eric 于 2011/4/15 14:08:45 执行 设置精华/取消 操作
分享 转发
我的HIFI与美女博客:blog.sina.com.cn/athfan
2#

How this kind of conductor translates for use in power cords, as opposed to signal-carrying cables, is less understandable to me, but TARA Labs uses RSC conductors for both The One and RSC Air power cords. In the case of The One, 36 RSC conductors are helixed around a Teflon air tube and separated into 12AWG live and neutral paths. Each run is isolated within a primary Airtube, a TARA Labs feature, and separately shielded. The Aero-PE dielectric material is special too -- it "reacts less with the signal in the conductor, making it more sonically neutral than other materials." The One is clad in black outer mesh and is rather thick and heavy -- it may tip a light component to which it's connected. The RSC Air power cord is identical except that there are only 24 RSC conductors to approximate 14AWG runs, they are inside Airtubes and not helixed around one, there is no Aero-PE dielectric, and the cord is covered in a sky-blue outer mesh that's particularly attractive.
相对于方芯铜用作信号线,这些线作为电源线是怎么工作的,我不理解。但超时空的确是这么做的。THE ONE电源线采用36根导线12AWG螺旋包裹在特氟龙空气芯外。设有双通道。每条通道都有超时空独有的空气管包裹,而且分别独立屏蔽。空气绝缘层也用特殊材质制作,他几乎不与流经导体的信号反应,从而使声音比通常材质更加中性。RSC AIR电源线与THE ONE大体相同,除了导体数量减少为24根 、14AWG 。 走线在空气管内,而非采用缠绕方式。而且没有THE ONE的空气绝缘。
In my system
Before inserting the TARA Labs power cords into my reference system, I burned them in for over 100 hours each. No, I didn't do this while having the power cords in my audio system. Instead, I used some special IEC-to-outlet adapters from Shunyata Research, into which I plugged a pair of lamps. It's unglamorous work, but it has to be done.
我在试听前,先将这两条线褒机100小时。
I used the power cords, three of each, on my Lamm ML2 monoblocks and L2 Reference preamp, Bel Canto DAC1.1, Mark Levinson No.39 CD player, and a Wilson Audio WATCH Dog subwoofer. The cords were plugged into an array of power-line products, including a Shunyata Hydra, PS Audio P300 with MultiWave, Richard Gray's Power Company 400S, and ESP Power Distributor. In the case of the P300, I used an RSC Air power cord from it to my hospital-grade wall socket. Speakers were Wilson Audio WATT/Puppy 6 or Sophia; interconnects and speaker cables were from TARA Labs (Air One), Nordost (Quattro-Fil and SPM Reference), Acoustic Zen (Silver Reference and Hologram), and JPS Labs (Superconductor2 and NC Series). I also used at various points a Mark Levinson No.383 integrated amp. Power cords for comparison were from Shunyata Research, ESP, and JPS Labs.
以上为我试听采用的器材。
Power and sound
The game of these TARA Labs power cords is one of contrasts -- dynamic and especially between the signal and the noise below it -- as well as tonal richness. The One is more accomplished in these regards than the RSC Air cord, but it's fairly obvious that both are from the same company. I used a pair of The One cords on my Lamm amps, with a third on my Lamm preamp. I did the same with a trio of RSC Air cords, and then used all six of the TARA Labs cords sent to me to power my entire system.
这两条超时空电源线具有出色的动态,尤其是出色的信噪比,当然,信息量也是一大特点。你会感觉声场的完整性,完整表达声音的全部。THE ONE在各方面具有更高的表现,但是THE ONE与RSC AIR都是一听就知道是超时空公司独有的声音的线。

With the TARA Labs cords in my system, Sonny Rollins' tone on The Sound of Sonny [DCC GZS-1092] is full and gutsy on "Mangoes", and the inner detailing of the drum work is readily apparent due to the very quiet background from which the music emerges. The same occurs on "Will You Still Be Mine?" from The Musings of Miles [DCC GZS-1106]. Miles Davis' is wonderfully controlled, but he punctuates with short bursts of spittiness, and the cymbals and piano are "tinkly" but perfectly delineated from each other. As my notes say, both recordings "sound thoroughly modern" even though they are from the '50s, which is certainly a testament to Steve Hoffman's remastering prowess. These recordings also highlight a trait that The One and RSC Air share with TARA Labs interconnects and speaker cables: soundstage integrity, a wholeness of the sound produced. Some listeners poo-poo soundstaging, but for me it's vital to suspending disbelief, and I've found no other cables that equal TARA Labs products in this regard.
超时空电源线使人声生气勃勃而且细节很完整。由于背景宁静,鼓声的振动微弱细节都很清晰可闻。声音的瞬态优秀,充满爆发力,铜钹与钢琴叮当悦耳,分离度出色。使得50年代的录音听上去显得很现代。很明显感到超时空线材具有很完整的声场,全部的声音被塑造出来。我觉得没有任何线材能在这方面与超时空媲美。
The tonally saturated presentation of these TARA Labs power cords is saved from being a troublesome coloration by the way the cords also enhance dynamic contrasts both large and small. The various Telarc recordings I have around here are almost all warmish to begin with, but I particularly enjoyed the discs I have from the Jacques Loussier Trio while I had the TARA Labs power cords in my system. Satie [Telarc CD-83431] and Baroque Favorites [Telarc CD-83516] are the two I've been listening to habitually over the past few months, and their inherent warmth is no more noticeable with the TARA Labs The One or RSC Air in use because of the soaring dynamics of the music as well as the more subtle shadings. "Grossienne No.6" from the Satie disc is hypnotic because of a repeated phrase throughout, but it's the power and subtlety of the recording that keeps its sound from turning syrupy. If you have a subwoofer, you'll hear it while you play any of the Jacques Loussier Trio recordings on Telarc, and if your system is highly resolving, you'll be startled at times with the beauty of the sound. These recordings will remind you why you're into high-end audio to begin with.
超时空电源线不会让声音变得饱满而显得有染色,他加强的是大与小信号的动态对比。TELARC的唱片基本都比较温暖,但是我格外喜欢用超时空线材进行聆听。用了超时空THE ONE或RSC AIR电源线后,这些碟片中原有的温暖变得不那么明显,这是因为其动态剧烈增强以及更加细致凝聚的声音线条。超时空线材能明显改善音乐的黏糊的糖精味,使得声音爽朗。当你有高分析力的器材后。你会迷上超时空带来的魅力声音,这时,优秀的唱片会带你进入HIEND的世界。
In general, potential buyers of The One and RSC Air power cords are more solid-state aficionados than tubeheads, as these power cords will add some richness to sterile solid-state sound but also enhance the drive and dynamics that buyers of solid-electronics often crave. Both worked so well with the Mark Levinson No.383 that they should be included in the box. My tube-heavy system offers high resolution and musicality, and these cords worked very well in it. But if your system lacks incisiveness or is overly laid-back, these power cords won't be for you, although your problems almost certainly have more to do with your choice of equipment than power cord.
总之,超时空THE ONE 与RSC AIR电源线的潜在用户更多的会是晶体机用户,因为一般购买晶体管机的发烧友希望强大的驱动力与动态,而超时空能将晶体机的特点充分发挥。与马克383功放配合得是那么出色以至于我认为超时空电源线应该放在383的包装内一起卖给客户。我的电子管重磅系统由于有很高的解析力与音乐性,超时空电源线与其搭配也相当好。但是记住,如果你的系统解析力太差劲,或者速度太慢,请记住,你需要做的是更换大件,而不要指望上超时空电源线能从根本上挽救你的系统。
3#

Comparisons
比较
The power cords that I've been using most often are those from Shunyata Research, whose Hydra has become a necessary part of my audio system. I compared the Shunyata PowerSnakes Black Mamba and Viper V2 to the TARA Labs cords, and the results were somewhat surprising. The Black Mamba in particular matched the overall character of the TARA Labs cords very closely. All have a darker, more lush presentation that is significant because of the small-scale dynamic prowess as well as the lowering of noise. The One was by far the best of the three with amplifiers, seemingly increasing power and/or current delivery. I liked the Black Mamba and RSC Air cords best with digital components, especially the Perpetual Technologies P-1A.
我用得最多的电源线是Shunyata Research(蛇王),该公司的Hydra已经成为我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员。我将超时空与Shunyata PowerSnakes Black Mamba与Viper V2。结果令我惊讶。蛇王Black Mamba与超时空的整体配合很好。都有漆黑的背景与丰富的细节,他们都具有良好的微动态表现与有效降低噪音。THE ONE电源线表现最好,仿佛增加了功放的力量与电流传输能力。我最喜欢将Black Mamba 与 RSC Air接在数码器材上。
The Viper V2 was a contrast from all three cords, however. Its sound was more neutral, and more prominent in the upper frequencies. It sounds more detailed, but it lacks the tonal ease of the TARA Labs cords and even the Black Mamba. It's more straightforward and up front, and while I liked it very much with my Lamm amps, its sound didn't mesh as well with the Mark Levinson No.383 integrated amp, perhaps because of its more linear nature. Among the things to consider when building an audio system is overall balance, and your choice of power cords should go a long way toward fulfilling this. In my system, the Viper V2 or The One were the choices with my Lamm amps, The One with my Lamm preamp, and the Black Mamba and RSC Air with digital gear. This achieved the best balance of tonal richness with overall incisiveness, resolution with sweetness, and honesty to the original signal (if we can even discern this) with involvement.
Viper V2与以上三条有明显不同,他更加中性,高频更加突出,细节显得很多,但是与超时空相比,缺乏宽松度,即使与Black Mamba比,仍不够宽松。显得有些过于直接与偏上盘。系统的构建需要考虑整体平衡,你对于电源线的选择会起到影响平衡的作用。在我的系统中,我觉得将Viper V2 或 The One用在LAMM后级,The One用在LAMM前级,Black Mamba与RSC Air用子啊数码音源上,得到令我满意的忠实于原始信号的略带清甜的声音。
Still The One
These TARA Labs cords have some definite characteristics, including tonal richness along with the ability to sort out and convey dynamic contrasts well. Add to these the perceived lowering of background noise, and you have a product that's at least worth a try before you dismiss it. I especially liked The One with my Lamm amps and preamp, their strengths meshing well with the electronics and my personal tastes. The RSC Air power cord may well be ideal for use with digital gear.
Whether you are a power-cord skeptic or believer, giving a listen to these TARA Labs cords will give you more fodder for your beliefs. I know I enjoyed my time with them.
这两条超时空电源线有精确的特性,而且声音细节丰富,能够表达鲜明的动态对比。插上后能使背景更加黑,噪音更加少,你值得尝试,我特别喜欢用THE ONE电源线接电子管的LAMM前后级,能够加强力量与冲击力,很合我的口味,RSC Air电源线用在数码音源等器材有很好的表现。

最后,我以超时空与金参考混搭的四个方案聆听SACD版王若琳的《START FROM HERE》来结束这篇文章。
1  CD机用超时空,前级用超时空,耳放用金参考
第二曲:开场的噼啪声清澈而富有飘逸的灵动气息,轮廓清秀,人声有偏薄的倾向,低频蓬松。
第四曲:钢琴十分清晰,26秒的波动轻盈,贝司弹性足,人声感染力一般。
第五曲:贝司弹跳足,人声偏亮,节奏明晰。
2  CD机用超时空,前级用金参考, 耳放用超时空:
第二曲:空间呈优异的深邃感,中频段给人很宽的频响范围,与高低频形成很平衡饱满的姿态。人声不厚不薄,十分润泽有感染力,低频收的比较快。
第四曲:钢琴饱满清晰26秒的拨动比前者来得厚润,下盘更饱满。
第五曲:贝司质量兼备,中频密度尤其出色,收放快但饱满音乐极具饱满的活力。

3   CD机用金参考,前级用金参考,耳放用超时空:
第二曲:开场劈啪声朴素自然,背景深邃,人声相当饱满,但却轮廓清晰,低频量感丰厚,具有最吸引人的中频感情起伏与澎湃的低频。
第四曲:低频量感最为丰厚,钢琴最饱满,人声立体度极高。感染力超过前两者。
第五曲:低频又滔滔不绝的能量感。而且最具重量感。

4  CD机用金参考,前级用超时空,耳放用金参考:
第二曲:人声外表温润中心偏薄,低频量感不多。
第四曲:高频泛音十分清晰,低频收的较快。
第五曲:爽朗的人声与宽阔宁静的背景。

最后,送黑丝OL美女一张,寓教于乐,祝大家睡个好觉

最后编辑sega88 最后编辑于 2011-04-13 20:23:32
4#

125v15A国内是220V的电压。。。。没CCC标识哦。恭喜入好线
5#

怎么不说耳机是什么,大奥吧?:D
6#

125v15A?
7#

原帖由 xitek 于 2011-4-13 22:03:00 发表怎么不说耳机是什么,大奥吧?:D
是的。
8#

超时空的电源线用在转盘上真是没话说,大气,细节丰富,空气感十足!关键没有音染,在调整好系统的前提下使用,没有调色功能,但的确有整体提升的效果!由于声音比较白,一般不会和系统的个性冲突,不像一些个性比较强的高级线材,用对了是灵丹,错了则是毒药!
摈弃欲望,追逐梦想!
理性的选择器材,感性的欣赏音乐!
9#

超时空的电源线用在转盘上真是没话说,大气,细节丰富,空气感十足!关键没有音染,在调整好系统的前提下使用,没有调色功能,但的确有整体提升的效果!由于声音比较白,一般不会和系统的个性冲突,不像一些个性比较强的高级线材,用对了是灵丹,错了则是毒药!

摈弃欲望,追逐梦想!
理性的选择器材,感性的欣赏音乐!
10#

好漂亮的女优,我喜欢,哈哈~
男人,上半身是修养,下半身是本质; 
女人,上半身是诱饵,下半身是陷阱。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